[明尼] 夜 伴

关于127话篝火谈话夜晚互动的妄想,很短。 



月亮忽然升起来,将地上的枯叶照得雪亮。阿尔敏本有些疲倦了,这会儿倒感到这一天都没这么清醒过。风声,不知何处的虫鸣,还有自己的呼吸声一道无比清晰地钻进耳朵里。

 

还有脚步声。

 

他回过头去,阿妮就靠在他身后一米处的树干上,和他一样身上扛着一杆枪。见他看着自己,阿妮微微颔首。

 

“我来换你。”她两手抱在胸前,侧身站着。

 

“已经到时间了呀……”他喃喃着,比起在同她说话,倒更像在自言自语。

 

阿妮没有看他,只是“嗯”了一声。

 

“我先前休息过一会儿,阿妮不换我也没关系的。”他也没看她,只是望着脚下,好像那儿有什么。

 

她没说话了,也没离开,脸侧向另一边。他看不见她的表情。

 

“阿妮先回去休息吧。”他又说道。

 

“我刚睡完四年。”

 

阿妮冷硬的语气听上去像在说个冷笑话,只是一想到其中的因果,阿尔敏却是无法笑出来的。

 

“……你身体恢复得还好么?”他问。

 

“巨人作战是没有问题,”她停顿了下,“或许吧。”

 

“我是说……你身体有没有不舒服?”

 

阿妮终于抬起头看向了他一眼,却没有接他的问话,又低下头去。

 

“关心一下你自己吧。”她说,“贾碧说你们昨天赶了一夜的路。”

 

“啊……那没什么。我并没觉得太疲惫。”

 

她又望了他一眼,似乎并不相信他的话。

 

“话说回来,在这里守夜是为了提防耶格尔派么?”阿妮问道。

 

“嗯……他们应该已经有所察觉。不过我不认为他们会立刻动身搜寻,按照他们的风格应该会优先处理义勇兵和希兹尔的人员。但适当保持警惕还是必要的。”

 

“也许行踪早已暴露了不是吗?从希甘西纳离开的时候,我看见有人就在窗口站着。”她说。

 

“阿妮你当时看清楚那人的脸了么?”他问。

 

她沉默了一会。“那个身影有些眼熟,像训练兵时期的基斯教官。”

 

“或许我看错了。”她摇了摇头,“……况且如果是他,大概会把我的行踪报告给耶格尔派吧。”

 

“我不这么觉得。”阿尔敏转过头看向她。她比记忆中更娇小了一些,低着头的时候他便只能望见她头顶蓬乱的冷金色头发,和低垂着的眼睫。“基斯教官不是那样的人……他会感到欣慰的。”

 

“‘欣慰’么……欣慰什么?”

 

“也许他会欣慰于……我们的成长与合作。”感到自己把话说太大了,阿尔敏又连忙补充道:“……当然,这也正是我的猜测。”

 

“但我并没有你们那样崇高的目标。”她抬起脸来看向他,还没有适应他们之间的身高差,她的眼神闪动了一下,随后看向远处没被月光照亮的漆黑的深林。

 

“——我甚至连拯救故乡这样程度的愿望都没有,我只是想……想救我的父亲。

 

“只是因为利益一致,我才加入你们。如果明天夺取飞艇失败,或者雷贝里欧在我们到达之前就被夷为平地,我就会退出。

 

“……我就是这样一个人。”

 

说完她陷入沉默。她向他看去一眼,但只是很短暂的一瞥,之后又低头看向地面前方的枯枝。

 

“这就足够了。”尽管阿妮只留给他一个默然的侧脸,他仍然固执地望着她,“合作本身就是会将动机不一样但利益一致的人汇聚在一起。更何况……我对阿妮的看法从来没有变过。”

 

“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……”她错愕地抬起脸来。

 

阿尔敏笑了一下。

 

“虽然动机会有所不同,但我也希望阿妮可以跟父亲团聚。”

 

“是么。”她又转过身去,抱在胸前的双臂绞得更紧了。

 

“真的喔。”

 

凉爽的夜风从林间穿梭而过,阿妮没回话,只是微微仰起头看向头顶摇晃的树影,月光在她的脸上流动。

 

阿尔敏耳边的声音再一次苏醒了。风声,虫鸣,鼻息,还有心跳的鼓动声。

 

 

“我可以再待一会么?”他小心地问,捏紧了胸前披风的下摆。

 

“……随便你。”

 

 

(完)


127是一直见缝插针造谣(不是)的部分,之前也尝试写过一些第一人称的pov,不过最终都没有成文。那个时刻在各自都有更紧要的事要去做的时刻,两个人到底在想什么,感觉有很多让人心痒的留白,但是真的动起笔来就有些无措了。

索性就写一个短小的清淡的故事。因为内容不多,最开始甚至想直接写成一个漫画脚本算了,不过自己也不会画,就还是多写了点互动,成了一篇迄今写过的篇幅最短的文:)

评论 ( 1 )
热度 ( 88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本质三文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